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梅冲白茶园第一茬春茶开采

2023-03-27 08:31:17

  春意正浓茶飘香。日前,孙村镇梅冲白茶园第一茬春茶进入采摘期,300余名来自河南省的采茶女工入园进行“明前茶”采摘,3000亩白茶山上一片忙碌的景象。


1679645901187.png

  沿着森林防火通道一直走,采茶女工身披雨衣,正在采茶。由于多日春雨连绵,一株株茶树正吐露嫩绿的新芽,散发着阵阵清香,女工们竞相采摘,细嫩的叶芽,陆续从指尖聚集到手心,从手心放进茶篓,小叶子正源源不断在茶篓里堆积起来。

  据了解,她们将利用20多天的时间,吃住在基地,穿梭在茶园,抢抓农时采摘春茶芽。“本月20号就开始采摘了,严格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工钱大概在150块钱一天。早上7点上工,到傍晚5点收工,每日采茶800斤有余,等天晴产量还会翻倍地增长。每日采摘下来的春茶,用冷藏车连夜运回浙江安吉加工,抢鲜上市。”茶山管理员周其才介绍说。(杨道云)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