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区医保分局开展新冠门诊医保报销工作专项督查

2023-01-28 16:03: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医疗保障局、财政厅、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贯彻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繁昌区医保分局于1月11日-12日组织人员对域内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督查。

图片1.jpg

  督查人员对各卫生院及辖区内部分村卫生室等定点医疗机构新冠门诊救治保障信息化建设、基金结算、待遇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对医疗机构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方面进行了规范化提醒,现场了解参保患者医疗费用结算情况,宣传省、市医疗保障部门制定出台的新冠门诊报销新政策,解答和解决医务人员对报销时存在的问题及困惑,推进新冠门诊救治医保报销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1月27日,区域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均可开展新冠门诊医保报销,已累计1853人次享受补偿待遇,医保基金专项支付14.55万元。(鲍兴)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