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医保:“三保障”落实新冠治疗用药医保支付

2023-01-28 15:25:20

  为更好地满足现阶段群众对治疗新冠感染的用药需求,繁昌区医保分局积极贯彻省医保局《关于将部分新冠肺炎治疗用药临时纳入我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通知》精神,“三保障”落实好将新冠治疗用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这一惠民政策。

  保障医保系统运行畅通。自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将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36种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相关用药临时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临时纳入药品全部参照甲类药品管理。为保障该项政策及时落地,繁昌区医保分局及时协调指导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系统维护,保障医保系统运行畅通,方便群众就诊。

  保障新冠门诊持卡结算。经系统调试,1月3日起繁昌区2所区级公立医疗机构,8所镇级医疗机构,64所村卫生室和2所民营医疗机构全部开通新冠门诊持卡结算,实现定点医疗机构新冠患者门诊费用医保结算全覆盖。自新政策实施以来,繁昌区参保人员在市内医疗机构新冠门诊报销649人次,总费用7.1万元,医保基金支付4.6万元;住院报销20人次,总费用4.0万元,医保基金支付2.2万元。

  保障新冠异地就诊报销。为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待遇应享尽享,参保人员因临时外出、探亲等感染新冠异地就诊,在暂不具备联网结算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因跨年结转需暂停医保结算系统(停机),因网络故障等导致不能现场即时结算的,均可持相关门诊费用票据回繁昌区医保经办窗口申请手工报销。(任海波)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