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喜迎新春 阅享书香——区图书馆举办新春赠书活动

2023-01-28 08:56:03

  兔年阅新春,书香浸春意。1月22号清晨,区图书馆按照惯例在年初一举办新春赠书活动,将66本精美图书送给前66名到馆读者,以阅读安顿身心,在书香中“读”过佳节。

  记者在赠书现场看到,虽然室外阴雨绵绵,但读者的阅读热情丝毫未减,前来领取图书的市民早早地排起了长队,更有甚者带着一家老少前来感受书籍的魅力。

  二年级学生童廷轩对记者说:“今天来图书馆选了一本我喜欢的书,我今年过年过的特别开心。”市民孙浩表示,大年初一,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放弃了休假的机会,为大家来提供服务,赠送书籍,这是一个特别温暖,特别有年味,特别有意义的春节。

  图书馆工作人员也按时到岗,在门口迎接新年的第一批入馆读者,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为满足读者多元化、个性化阅读需求,馆员们提前挑选出形式、内容多样的好书供读者选择,其中不少是刚刚上架的新书。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挑选并进行登记,在拿到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后饶有兴致地翻阅浏览,不时与同伴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区图书馆流通服务部副主任鲍佳男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能够坚守岗位,为广大读者服务,让广大读者在图书馆过上一个更加有年味的春节,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开心!

  这个春节,区图书馆将充分发挥资源和自身优势,推出春节系列活动——“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打造一个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街头巷尾,将文化服务送入千家万户,为年味再添一抹书香。

  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  谢宏林:每年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我们都会在繁昌图书馆喜迎第一批来到馆里的读者,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礼物,一本书,我们希望通过多种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丰富的春节文化大餐,让广大市民在书香中度过佳节!(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吴紫昊)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