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人居环境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兔年

2023-01-20 14:30:37

  辞旧大扫除,干净迎新年。连日来,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干干净净迎兔年”环境整治工作,保障全区人民在“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1674177773498.png

  公园里,环卫工人们正在仔细擦拭着指示牌,路边绿化带的围栏也被冲洗得干干净净,城市里每一条道路旁都有环卫工人洗扫的身影,城市在他们忙碌的身影后逐渐焕然一新。

1674177790105.png

  区干净办丁小亮告诉记者:“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区城管局开展‘干干净净迎兔年’环境整治活动,围绕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目标,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节日环境氛围,确保城区人民过一个整洁、文明、祥和的春节。”

1674177812618.png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深入推进对城市道路精细化保洁,执行“洗扫+全天巡回保洁”标准;加大对背街小巷卫生乱象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城市水域岸边环境治理,清理水面及岸边垃圾,完善河湖沿岸配套设施;深入推进重点场所和行业卫生管理,对此类场所加大卫生整治力度,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在农村地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组织动员广大群众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确保实现村巷干净,田园整洁,房屋卫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全媒体记者 王鑫 杨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