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医保:“四办”协力,提升服务质效

2023-01-18 08:04:06

  为切实满足群众需求,更好地服务群众,繁昌医保以高频医保经办事项为抓手,全面提升参保群众服务体验。

  常规业务就近办,着力建设便捷高效服务体系。不断壮大经办服务队伍,打造上下连通、运行高效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参保人可就近选择服务点进行参保登记、查询、报销,本年度,各镇、村服务网点共受理材料600余份,累计办理业务11000余笔。

  线上线下协同办,着力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通过电话、“皖事通”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区级医疗机构和经办窗口等多种线上线下渠道受理异地就医备案,避免参保群众两地奔波,确保备案服务无堵点。

  数字赋能便利办,着力加快智慧医保模式推广。积极引导参保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享受从就医购药“卡时代”转向“码时代”的便利。同时依托数字化手段,实现区内二级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全覆盖,全面推进智慧医保建设,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错峰及时贴心办,着力打造暖心便民服务窗口。健全窗口值班值守机制,开展错峰延时服务,实现“午休不断档、双休不打烊”,确保有紧急需求的群众在非工作时间也能办成事,打造医保人性化服务品牌。(洪鹄)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