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英才”强克文:做学生成才的“引路人”

2022-11-29 09:09:00

  扎根基础教育工作二十多年来,繁昌四中思政教师强克文在教学园地里培养新苗,孜孜以求,甘为红烛。日前,她被区委授予了“繁昌英才”荣誉称号。

1.jpg

  记者来到繁昌四中的时候,强老师正在给初一(12)班的同学们上《生命可以永恒吗》主题课。课上,强老师通过互动问答和小游戏的方式,生动讲解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还奖励表现优秀的同学一颗“生命的种子”。

  学生张周曦允说:“上课时强老师幽默风趣,细节也讲得很仔细,我们都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下课后强老师也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我们和老师的关系是亦师亦友,我们同学都很喜欢强老师。”

微信图片_20221128104715.jpg

  任教以来,强老师始终站在教学一线,在从事低年级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还承担毕业班教学工作。多年来,她积极探索和创新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模式,在全校率先打造生活化课堂,在课堂中模拟生活化情境,引导学生在生活化的课堂当中了解知识、掌握知识。在班级管理中,强老师采用民主化管理班级的模式,让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

  全国“优秀辅导员”、省特级教师、省模范教师、市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繁昌英才”……翻开强老师的履历,一长串的荣誉让人赞叹不已。为了发挥名师的指导和引领作用,2017年,我区成立了以强克文命名的名师工作室。作为工作室的首批主持人,她积极开展教学研修活动,进行教学示范讲课,指导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

微信图片_20221128104718.jpg

  强克文名师工作室成员黄敏告诉记者:“我是强克文名师工作室的第一批成员,现在仍继续在工作室中不断地学习,强老师个人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以及对专业的钻研精神和指导能力,让每个成员在他的培养周期内都获得了成长的加速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同时也是首次获得‘繁昌英才’这样一个荣誉,我深受鼓舞,我将继续深耕课堂,恪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强克文如是说。 (全媒体记者 王鑫)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