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2022-11-23 15:53:37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近日群众反映的糕点类食品的安全隐患,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部分糕点类店面开展专业抽检,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人员从店内售卖的糕点中任意抽取部分带走,到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食品成分是否达标。

微信截图_20221123100226.jpg

  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创新之举,体现了专业性、公平性。针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通过执法人员日常监督检查、网格员季度巡查、定期开展抽养检测等方式,力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百姓关切的大事。结合全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严抓实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俞琰)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