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双周调度再发力

2022-09-23 14:43:09

  为进一步落实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要求,9月16日下午,繁昌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双周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专项办主任唐兴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繁昌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8.png

  会议指出,当前专项行动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镇、各成员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作配合,以更大力度、更快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专项行动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弱项。一是强化线索摸排核查。要根据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制定任务清单,落实工作举措,持续深挖行业领域涉老诈骗线索。二是加快行业建章立制。要压实行业部门整治主体责任,完善相关行业规定,政法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制发“三书一函”,规范整治行业乱象,坚决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三是持续丰富宣传发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确保商超、药店、银行等生活场所宣传到位;政法各单位要结合“四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平安网格员要下沉网格,面对面叮嘱老年朋友提高防诈“免疫力”。利用小喇叭、音频、电子屏等媒介滚动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六大种类、举报电话等重点内容,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全民防诈意识。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