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区供电公司:杆线迁移 打通乡村旅游“致富路”

2022-09-23 10:13:31

  “吊车起吊时不要靠近危险区域”“不要让行人走近安全围栏内……”

  9月22日,繁昌区供电公司顺利“拔除”孙村镇中分村寺冲路旁的电杆,原10千伏马仁190线寺冲支线#1至#6杆改道完成,为繁昌慢谷旅游带道路畅通“让道”。

  据悉,繁昌区繁阳镇范马村至孙村镇中分村段公路工程拓宽建设工程是繁昌区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建设繁昌慢谷旅游带沿线道路及扮靓乡村的一条“致富路”。根据道路拓宽要求,10千伏马仁190线路寺冲支线有两处杆线需要迁移让道。

图片7.png

  繁昌区供电公司进行杆线迁移为道路拓宽“让道”

  为了不影响道路拓宽工程进度,繁昌区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号召,主动对接,从多角度、多方位谋划,按照美好乡村建设标准,制订可行的改造方案。

  “为避免停电施工给周边居民与专变用户用电带来影响,我们决定采用先建后拆的策略,也就是在施工期间保留原有供电线路,等到全部工程结束后再割接至新线路进行送电。”繁昌区供电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说。

图片8.png

  繁昌区供电公司进行杆线迁移为道路拓宽“让道”

  当天上午,现场采用多施工点同时进行的方式对杆线进行迁改,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随着“登杆”指令下达,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拆除导线、吊立电杆、安装拉线、电杆迁移……指挥号令声、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繁忙景象。

  9月22日13时35分,经过三天的紧张施工,繁昌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此次杆线迁改任务,共新建18米电杆1基、15米电杆6基,架设架空绝缘导线2.1公里,拆除6根原电杆与1.5公里旧导线,砍伐毛竹45株等,10千伏马仁190线新建寺冲支线送电成功,助力打通乡村旅游“致富路”。(通讯员 马光胜 许再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