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县交警大队集中整治客运车辆

2011-09-13 10:51:18

  近日,繁昌县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了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全面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该大队要求辖区路面中队深入各自包干的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并详细登记造册。督查客运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与全县4家客运企业(芜湖运泰繁昌分公司、县运通公司、县汽车租赁公司、县运达汽车运输公司)签订客运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企业下达《客运车辆安全隐患告知书》,限期整改,定期复查。同时,还派出车管民警进驻客运站实行24小时盯防,严把“车门”和“站门”,杜绝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运车进出站。

  此外,依托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检查,对涉牌涉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重处。集中整治过程中,该大队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落实交通安全宣传责任,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在辖区道路两侧、路口悬挂标语和横幅,摆放以预防客运车辆群死群伤事故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客运驾驶员散发宣传资料,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上电视曝光等措施,进一步营造客运车辆集中整治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驾驶员和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客运车辆600余辆,纠正各类违法行为136起,散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许礼琴)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