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峨山镇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022-11-18 10:28:17

  11月17日,芜湖市繁昌区峨山镇举办总第67期峨山讲坛,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所所长方双虎,给峨山镇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就“基层干部的压力与情绪管理”讲课,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图片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社会的变迁和改革对人身心健康影响巨大,面对工作、家庭、经济、精神、情感、人际、身体等方面压力,要求基层干部职工有较好心理素质,能用健康的心理状态适应时代与社会的变化,更好服务人民。为此,峨山镇邀请方双虎教授,给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就“基层干部的压力与情绪管理”进行健康辅导。方双虎教授从“时代呼唤--基层干部的心理现状、理论构想--自我心态的重要性、方法探讨--优化心态的方法”等方面给参学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参学人员表示,听了方教授讲解,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掌握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自我心理调适方法。要把学到知识运用到生活、工作中,处理好家庭关系,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各种压力;遵循费斯汀格法则,运用STOP减压技术,处理矛盾和问题;学会非暴力沟通,培养心理灵活性,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峨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汤明余)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