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万雪松:夫妻情深 相濡以沫

2022-09-07 16:21:49

  人物简介:万雪松,男,汉族,1975年12月出生,繁昌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繁昌区水务局职工万雪松和妻子的婚姻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18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18年间有幸福的回忆也遇到困难坎坷,但他俩坚信只要夫妻相濡以沫,面对任何困难坎坷都将笑迎相对。

  正文:

  像万千平凡的家庭一样,这个小家庭也平凡地度过幸福的几年时光,虽然家庭收入不高(妻子在结婚前所在的企业已经改制下岗了),但夫妻俩穷并快乐着,也有了儿子,就在夫妻俩对未来充满憧憬时,2009年的某一天妻子说我的右眼视力好像衰退的比较厉害,短短几个月,东西看了都迷糊一片,于是夫妻俩就到了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做核磁共振检查,2周后不幸的消息传来,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是脑肿瘤,犹如晴天霹雳,当时夫妻俩懵了,这种在电视里发生的情节,真真实实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怎么办?强忍住悲伤的心情,在医生的建议下,俩人匆匆收拾行李,带着迷茫的心情,踏上去上海的求医旅程。在求医的过程中,作为一家之主家里的顶梁柱,万雪松始终能开导妻子放下心里包袱勇敢面对现实,劝导妻子“现在科技如此发达,不管多重的病都有很大几率治愈”。在上海就医期间,万雪松跑前忙后,对妻子细心照顾,始终鼓励着妻子勇敢面对,配合医生积极治疗,通过长达二个月的治疗,花费了十多万元的治疗费,终于成功治疗出院。十多万的医疗费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小家庭来说,犹如雪上加霜,在亲朋好友和万雪松所在单位区水务局(所有职工举行了捐助活动)、民政局、总工会的帮助下,度过难关。

图片1.png

2009年在上海华山医院做的第一次手术

图片2.png

2018年第二次手术之后,在上海伽玛医院做放疗

  生活如大海一般,快乐时晴空万里一片蔚蓝,悲伤时乌云滚滚惊涛骇浪,生活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在这个小家庭愉快地度过了几年的快乐时光,生活又一次给他们开了一个不好玩笑,妻子的脑肿瘤复发了,人只有遇到困难时才能快速成熟,面对又一次的灾难,夫妻俩没有颓废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是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战,再次踏上求医之路。这次医生说要做开颅手术(第一次是鼻腔微创),开颅手术可以说异常凶险,万雪松在手术和后面的放疗治疗过程中对妻子疼爱有加,在治疗期间为了给妻子有个良好的环境,在医院附近租了个房子,每天买妻子爱吃的菜和水果,搭配营养,陪伴在附近的公园散步调整心情,在万雪松的照顾下妻子不仅精神状态好转,还自己拿出榜样的力量开导别的病人要勇敢面对病情。

1662536654354.jpg

不管生活幸福还是坎坷,我们都会喜迎相对(万雪松和妻子在一起)

  一个家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相遇就是缘分,家庭和睦相处、夫妻相濡以沫,都是依靠共同努力、甘心付出、不求回报。只要夫妻同心没有过不去的坎,笑迎每一天!(繁昌区水务局文明办)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