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芜湖市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在繁举行

2022-10-31 14:10:57

  10月28日,芜湖市第 114 期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文明办主任陈丽,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晓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斌出席活动并为2022年第三季度“芜湖好人”代表颁奖。

202210314959de03facbad8823467b487ab98e00.jpg

  讲堂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和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活动在温情而动听的《三德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学模范环节,三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公益道路上笃定前行的退伍兵周薛同志的故事;二十多年来,持之以恒地帮扶孤儿、扶危济困的芜湖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吕弘同志的故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景仰之心,大江南北奔波近10年,促成了渡江烈士陵园的建成,让烈士英灵得到安息的“中国好人”陈绍宽同志的故事。

202210311eed907f067350e722b4f6652cfcfdfc.jpg

  好人事迹感人至深,好人品质催人奋进。现场聆听者纷纷发表感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向道德模范学习,从日常小事做起,弘扬高尚品德。

20221031822d8ffe4126aa27d23221adac837f48.jpg

  在“诵经典”、“习礼仪”环节,幼儿园的小朋友给观众们分别诵读了《道德经》、《孟子》、《三国志》中经典选段。童声细语的对话,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了习礼仪、学做人的重要性。区税务局的税务青年们带来的情景剧让观众了解到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202210316be898c36e55c29207541b692e0deb02.jpg

  在芜湖市文明创建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会环节,区委党校教师周梦佳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给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微党课。来自芜湖市各县区的代表们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文明创建工作心得感悟。

  此次活动旨在共同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好心在道德讲堂滋长。(全媒体记者 储翔宇 马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