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繁昌:盘活低效资产 提高亩均效益

2022-10-28 14:48:14

  今年以来,我区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工业企业提质扩量增效。

  记者在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3D打印设备正在打印砂型,往这些砂型里注入铁水就可以生产出各种铸造件。与传统的铸造行业相比,这种生产方式更加清洁、高效。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提供基于3D打印的高端智能铸造产品,同时对铸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该公司2020年落户繁昌,在区经信部门协调下,购买了当地闲置的4000吨铸造产能,迅速投入生产,目前年产值已经达到5000万元。

  “我们二期的项目也已经于今年7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我们计划在2024年进行投产,投产后,我们二期的项目的产值大概在10亿元,我们的亩均产值能达到1000万元。”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永慧介绍说。

1666922818874.png

  在2021年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该公司专业生产高端数控机床核心零部件金属铸件产品,重型机床铸件产品产量销售省内排名第一。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多,企业扩大规模、实施技术改造已迫在眉睫。在兼并收购原破产企业安徽金丰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2022年1月份,该公司再次兼并收购原芜湖华鑫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厂区资产,用以实施年产3万吨重型铸件生产线及数控加工中心技术改造项目。两次兼并重组共盘活低效土地214亩,闲置厂房59600平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利税3800万元。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标杆示范项目,提高车间数字化水平,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1666922799160.png

  “金丰粮油技改一期完成以后,预计2022年增加营业收2亿元,3期技改完成以后,将增加产量8万吨,增加营业收5亿元。”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翔说。

   截至目前,全区共盘活低效工业用地2400多亩,发放亩均英雄贷3亿多元。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进节约集约发展的要求,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引领,在优化评价体系、低效用地整治、要素资源配置等方面打好改革组合拳,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区经信局局长赵福说。(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