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加快开发区功能配套服务区建设

2010-01-27 15:14:58

  繁昌经济开发区是繁昌县对外开放的窗口,是带动城北新区建设的先锋,是全县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因此,加快开发区的建设步伐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当务之急。

  1、高度重视开发区的二期规划。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能够优化空间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建设。开发区要建设发展好,必须坚持“规划先行”的原则,要对园区发展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规划设计不仅仅要立足于综合工业园,还要立足于城北新区及横山集镇的配套服务区建设,在拓展园区骨架、调整产业布局的同时,重点规划好园区服务功能及配套设施建设,使之与城东新区同步规划、同时建设。因此,开发区以及规划部门要高度重视综合工业园的二期规划,立足于城北新区及横山集镇的发展,做好开发区基础设施、企业生产、功能配套方面的规划设计,特别是要注重产业布局的规划,要打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以最快的速度积聚新区人气,提升新区品位。

  2、加速启动商业服务和金融服务建设。全面完善方便的商业服务和金融服务设施对客商的考察接待、商务洽谈、以及企业自身对客户的接待乃至开发区的可持续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建议利用招商引资、财政投入等方式,尽快完成商业服务、银行邮政、休闲娱乐等商业服务和金融服务区的配套建设,充分调动企业投资积极性,给企业以展望美好未来的憧憬,以提高外来企业家来开发区进行考察、洽谈等商务活动的效率,以便取得满意的洽谈结果,来有效解决制约开发区全面发展过程的“瓶颈”。

  3、加快启动公共服务区的建设。组团式的发展可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接纳产业转移和人口集聚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因此,建议在解决开发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基础设施建设之外,加速启动公共服务区的建设,以形成以工业为主体,集生活、商业、金融、休闲、教育、卫生、文化等设施配套齐全的崭新的城北新区,以实现与老城区及横山集镇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稿件来源: 繁昌新闻网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