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县着力培养优秀企业家队伍

2010-01-20 11:45:23

  近年来,县委、政府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家“充电”,使民营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快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的稳定增长。

  把开展培训作为提高民营企业家素质的重要举措。狠抓“县内培训”。专门制定了民营企业家培训制度,明确规定每年由县财政出资,开展面向全县民营企业家的短期培训,每年一至二期,每期均聘请国内经济学教授、知名专家,前来为本县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举办专题讲座。2009年,我县与上海大学经济管理中心合办了繁昌县企业家高级研修班,聘请知名专家和教授授课,为全县企业家讲授企业营销与管理创新等有关知识。狠抓“县外培训”。我县多次组织民营企业家赴省、市党校参加民营经济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到目前为止,共选送民营企业家到省、市党校学习达200多人次。

  组织民营企业家外出考察学习。每年由工商联等部门牵头,采取“定区域、定对象、定内容”等定向考察形式,分批组织民营企业家到东部沿海地区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学习东部地区企业科学的管理方式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近两年来,组织民营企业家外出参观考察学习达300多人次。此外,我县还积极开展本县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学习活动。针对不同行业成立了各类企业家协会,如服装加工协会、盆景苗木协会、食品加工协会等,并以制度的形式要求各企业家协会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座谈会、产品交流会、企业观摩会等一系列活动,以促进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交流,实现双赢。

  (全冰)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