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医保:“四个推进”提升医保服务质效

2023-05-23 16:02:03

  今年以来,繁昌区医保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围绕“五大医保”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质效,疏痛点、化堵点、解难点,把为民服务举措落实落地落细。

  推进“全城办”提升医保服务效率。打造“全程通办、全域通办、一窗通办”模式,在区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和乡镇医保服务网点同时受理零星报销业务,参保群众可就近报销。对医疗救助零星报销对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报销。窗口零星报销材料做到动态清零,实现医保窗口受理零星报销由30 个工作日缩减至 10 个工作日内办结。

  推进“线上办”拓宽医保服务渠道。开通了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安徽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电话备案、现场备案等多种线上线下医保服务渠道。线上办理即日办结、线下办理现场办结。线上线下多渠道办理,切实解决了参保群众“折返跑”的问题。

  推进“凭码办”改善医保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医保电子凭

  证应用覆盖面,在区内两家公立医疗机构实现移动支付的基础上,全面加快区内两定机构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开启“脱卡就医”新模式,推动就医购药全流程业务从“卡结算”“码结算”到“刷脸结算”,从“柜台办”“掌上办”到“刷脸办”的转变,改善群众看病就医医保服务环境体验

  推进“镇村办”下沉医保服务网点。及时梳理辖区内医保经办下沉服务事项清单,将高频服务事项下沉至镇、村医保窗口办理。截至目前,共下沉镇级医保公共服务事项22项,村医保公共服务事项9项。对镇、村窗口工作人员,安排中心业务骨干下沉包保指导,通过手把手教学,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医保业务承接能力,确保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基层后能够顺利开展。(艾永婷)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